•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流域  
    福建省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8-04 18:07  

      7月30日,全省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省总河长于伟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总河长王宁主持会议,省领导胡昌升、赵龙、郑新聪、李德金、郑建闽、林宝金、林钟乐,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河长办主任、副主任等出席会议。

      于伟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河湖保护管理“施工队长”的责任,全面提升水环境治理工作水平,努力让八闽河湖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于伟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治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推进新时代治水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深刻认识河湖长制的本质是责任制,河湖长就是肩负护水治水重大责任的“施工队长”,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挑起护水治水的“担子”,以实际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于伟国强调,今年是实现河(湖)长制工作阶段目标的决胜之年,必须紧盯目标任务、全面综合施策,把河湖保护管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围绕清“四乱”、畅水流、提水质、护水源等重点,全力攻坚突破,确保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专项整治、农村水电站改造提升、小流域综合整治、水源地污染治理等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全面强化各类水污染源头管控,严控面源污染、生活污染、工业污染,继续大力治理黑臭水体,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全面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按照“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求,传承创新木兰溪治理模式,按时保质完成好“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等试点项目。要坚持以“机制活”为牵引,不断夯实责任落实机制,建立健全绿色发展机制,探索推进全域治理机制,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福建经验”,不断提升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于伟国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防台风和防旱两手抓,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