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流域  
    淮委召开2018年淮河流域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会
      2018-11-07 17:40  

      本站讯 为推进淮河流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和保护,近日,淮委在江苏省徐州市组织召开了2018年淮河流域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会,淮委副主任伍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潘军出席会议。

      伍海平就做好下阶段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和水利部关于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转变实施意见的要求,聚焦管好“盆”和“水”,既管好盛水的“盆”,又护好“盆”中的水;二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河湖长制的重大意义,积极推进淮河流域河(湖)长制工作;三要健全河(湖)长组织体系,进一步调查摸清辖区内全部河流、湖泊基本情况,完善河(湖)名录;四要扎实开展河湖整治行动,以“一河(湖)一策”为依托,以河长“认河、巡河、治河、护河”为契机,以水利部和流域机构河湖长制暗访发现问题整改为突破口,以水利部和各地部署安排的“清四乱”等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河湖整治行动;五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提炼主要做法,及时在淮委门户网站河湖长制专栏宣传和分享,促进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推动流域河湖长制工作提档升级。

      会上,淮委、沂沭泗局,以及河南、安徽、江苏、山东省水利厅的代表做了交流发言,总结交流了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分析了当前河湖管理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研讨了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及安排。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徐州市大龙湖水系联通工程和潘安湖湿地整治工程。

      流域四省水利厅、河长办,淮委有关处室,水保局、沂沭泗局代表近30人参加会议。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