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流域  
    黄委积极组织开展河长制暗访督查工作
      2018-09-04 18:01  

      近日,按照水利部工作部署,黄委组织对河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6省(区)进行了河长制工作暗访督查,并形成报告上报水利部,完成了8月份河长制暗访督查工作。

      为做好暗访督查工作,黄委河长制推进办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河长制暗访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了详实的《河长制暗访督查工作方案》。赵勇副主任主持召开了暗访工作动员会议,强调了河长制暗访工作的重要性,安排部署了暗访相关工作。此次暗访督查各组均由厅局级领导带队,赵勇副主任也带领河长制推进办有关人员对有关省部分河流进行了暗访。各暗访督查组共对6省(区)44个地(市、州)100个县的213条河流、14个湖泊进行了暗访,重点检查河湖“四乱”、非法排污以及各级河长、湖长履职情况等,将发现问题和工作意见建议形成工作报告,并按时上报水利部。

      下一步,按照水利部工作部署,继续开展暗访督查工作,督促各级河长履职尽责,推动河长制工作从“有名”向“有实”转变。

    责编:王昊源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