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流域  
    黄委全力推进河(湖)长制和治黄重大项目前期工作
      2018-04-20 11:09  

      本站讯 4月13日,水利部召开2018年第2次全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月推进会暨第2次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会商会。黄委副主任赵勇在黄委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黄委迅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  

      赵勇指出,今年,河长制工作已由“见河长”阶段转向“见行动”“见成效”阶段。黄委河长制工作要抓住时机,突出重点问题治理,注重实效。一是委属各单位要加强与流域省(区)沟通,提出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建议。二是适时组织召开流域(片)省级河长制办公室联席会议,协调处理省际间、上下游、左右岸河湖治理保护有关问题。三是按照水利部督导检查制度,组织做好今年第一次包片省(区)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督导检查。四是委属各级管理单位特别是基层单位要积极参加“一河(湖)一策”方案编制及河湖治理专项行动。五是适时开展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培训和经验交流工作。 

      赵勇强调,2018年黄委的项目前期和投资计划执行任务仍然艰巨,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紧盯全年前期工作目标任务,同时按照序时、均衡、安全、有效的预算执行要求,围绕年底100%完成支付的目标,强化组织领导,一把手负总责,确保水利部的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出成效。一是提早谋划,确保按时完成节点支付目标。各有关单位、部门要统筹安排、加强领导,提前拟定资金支付计划,加强投资计划执行管理,确保节点支付目标的顺利完成,为实现年底总目标奠定基础。二是紧盯目标,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各有关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紧盯前期节点目标,加强工作主动性,针对项目前期工作审查审批、相关要件办理中的突出和难点问题,明确专人负责,重点盯办、着力解决,锲而不舍地推进前期工作。三是铆足干劲,抢抓春季黄金施工期。要紧紧抓住春季施工的有利时机,科学编制施工进度计划,合理加大各项资源投入,提高施工强度,严格质量和安全管控,尽快形成更多的实物工程量,以工程建设进展促进预算支付进度。四是高度重视,扎实开展流域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指导检查。根据水利部要求,黄委将于近期派出4个检查组对陕西等6省(区)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及中小河流建设项目进行指导检查。各检查组在指导检查过程中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细排查,扎实开展指导检查工作。

    作者:李银鸽 李娜   责编:胡亚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