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流域  
    太湖局召开流域片第四次河长制工作交流会 巩固提升河长制湖长制成效
      2018-04-12 16:46  

      太湖流域管理局4月2日在上海市青浦区召开太湖流域片第四次河长制工作交流会,提出全面加强湖泊管理保护,推动流域片率先全面建立湖长制。

      据悉,太湖流域片五省(直辖市)将加快构建湖泊管理保护长效机制,全面落实湖长制重点任务,丰富完善湖长制工作机制。各地将继续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统筹推进河长制湖长制主要任务落地见效。健全长效机制,加大推进全面建立河长制有关工作的整改落实和督促检查力度;加快“一河一策”编制实施,提升技术水平;强化能力建设,完善河湖监测监控体系;持续探索创新,完善河湖管理与保护体制机制;严格考核监督,建立考核指标体系;深化总结交流,深入挖掘本地区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亮点和特色,加强宣传引导。

      2017年年底,太湖流域片五省(直辖市)都已完成全面建立河长制的目标,河长制体系实现了全覆盖,河长组织体系更加丰富,河长履职的法制保障更加坚实,河长制基础工作不断巩固夯实,吸引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河长制专项行动成效明显。一年多来,河长制成了公众热议的话题,河长、湖长成了响当当的头衔,河湖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满意度大幅度提升,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作者:轩玮 尤珍 陆沈钧   责编:杨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