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流域  
    淮委研究部署2018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2018-03-12 15:59  

      本站讯 2月28日,淮委在蚌埠召开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1次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淮委主任肖幼出席会议并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淮委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笃行实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的落实,不断开创河湖管理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淮委巡视员汪斌,副主任刘玉年、姜永生、伍海平,沂沭泗水利管理局局长郑大鹏、副局长郑胡根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和水利部贯彻落实通知文件,审议了2018年淮委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主要工作计划,并经讨论研究进一步细化了责任分工和进度安排。

      肖幼肯定了2017年淮委推进流域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实施河长制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重大政策举措,也是加强湖泊管理保护、维护湖泊健康生命的重大制度创新。淮委要准确把握河长制湖长制的总体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切实增强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肖幼指出,相对于河长制有关文件,此次中办、国办的《指导意见》和水利部贯彻落实通知文件,对于流域机构的职能定位更具体化、更具操作性,是流域机构湖长制工作的重要依据和根本遵循,必须学深悟透文件精神,厘清流域机构工作内容,充分发挥流域机构的协调、指导、监督、监测等作用。肖幼提出,2018年淮委将按照水利部贯彻落实通知文件的要求,督促流域各省逐个明确湖泊各级湖长,协调推进流域各省2018年底全面建立湖长制并取得实效。

      淮委推进河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参加会议。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