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流域  
    淮委召开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专题会
      2017-11-10 10:07  

      本站讯 11月7日,淮委召开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专题会,淮委主任肖幼主持会议,巡视员汪斌,副主任刘玉年、姜永生、杨卫忠、伍海平出席。

      肖幼总结回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出台以来淮委推进河长制所做的工作,充分肯定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推进工作取得的成效。

      肖幼强调,淮委负责督导的安徽、江苏、山东省今年年底将全面实行河长制,流域机构的协调、指导、监督、监测任务繁重,各部门和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按照领导小组的要求和工作方案中各自的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各项工作。一是重点督促三省整改落实,按"四个到位"要求全面建立河长制;二是着力抓好水利部部署湖长制工作新要求,确保实施湖长制工作取得实效;三是细化直管河湖河长制基础工作。沂沭泗局各直属局、基层局在全面掌握基础资料的基础上,针对河湖管理保护存在的问题,及时向河长反映情况,做好直管河湖综合整治方案(一河一策)和直管河湖岸线利用管理规划的编制工作;四是配合水利部做好河长制中期评估工作,加强流域机构的监测职责,着力完善河湖监测监控体系,制定监测方案,加强行政区交界断面的监测,为河长制考核提供依据;五研究建立统一的河湖管理保护信息共享与发布平台,为各级河长决策提供有效信息,为公众参与、社会监督提供便捷途径。

      最后,肖幼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对各自的工作认真总结,提炼好的做法,加强经验交流,将总结报告年底报淮委河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

      会上,建管处主要负责人传达了近期水利部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第二次督导检查总结会精神,领导小组认真学习了陈雷部长对下阶段流域机构推进河长制工作新要求,明确了淮委推进河长制工作近期安排。

      淮委副总工夏成宁、王世龙,委办公室、规计处、水政安监处、水资源处、财务处、防办、建管处,淮河水保局、水文局、沂沭泗局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李硕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