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流域  
    海委迅速贯彻落实2017年第三次全国河长制工作月推进会精神
      2017-10-30 16:29  

      本站讯 10月25日,2017年第3次全国河长制工作月推进会结束后,海委副主任翟学军迅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周学文副部长讲话精神和会议要求,研究部署直管河(库)推进河长制工作。海委副巡视员梁凤刚出席会议。

      翟学军指出,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各有关单位部门按照水利部和海委党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积极主动对接,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有关直管河段已落实省级河长,建立了四级河长体系,有关单位已成为地方河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并已开展了问题排查和整治方案编制等相关工作。

      翟学军强调,周学文副部长的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河长制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下一阶段河长制工作的明确目标和工作任务,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河长制工作是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当前工作还面临一些重点和难点问题,制约直管河(库)河长制落实工作,各单位部门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明确专门机构和专人,认真研究加以解决。二是要主动加强对接,做好沟通协调。河长制工作主要是按照属地原则,落实地方党政负责人的责任,各级管理单位要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河湖管理与保护工作,积极与本级政府及有关部门沟通,进入地方同级河长制办公室,充分发挥“监督、指导、协调、监测”作用,助力地方抓好河长制工作落实。三是要抓好问题排查工作。各单位要紧扣河长制工作六大任务,认真做好直管河(库)问题排查,提出问题清单和目标清单,为地方编制“一河一策”“一河一档”提供基础支撑,同时借助河长制工作平台,解决直管河(库)管理与保护难点问题。四是要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各单位要及时总结上报河长制工作动态,挖掘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大工作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的思想认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直管河(库)落实河长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海委推进河长制办公室负责人,委直属各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及河长制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李硕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