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流域  
    2017年流域机构推进河长制工作交流会召开
      2017-09-21 16:21  

      本站讯 9月19日,2017年流域机构推进河长制工作交流会在黄委召开。会议旨在研讨流域机构河长制工作中的相关问题,共同谋划下步措施,努力推进河长制工作进展。 

      水利部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建管司副巡视员刘六宴到会并讲话,黄委副主任赵勇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各流域机构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各流域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研讨交流了河长制工作中的相关问题。    

      赵勇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中央部署的治水兴水新举措,是水治理体制的重大变革,对河湖管理和保护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全面推行河长制,在治河管河上实现行政首长负责制,明晰管理保护责任主体,强化工作措施,建立健全河湖管理保护监督考核制度,为解决大江大河治理保护的突出问题提供了有利契机,为完善流域管理提供了有力抓手。同时,全面推进河长制,已有的流域和区域管理相结合、水资源统一管理等水管理模式,将面临全面适应和改革创新问题,对加强流域管理既是机遇又是挑战。 

      赵勇指出,七大流域机构在推进河长制工作中共性多,在推进河长制工作中经常联系沟通、相互交流启发,稳妥有序地推进了河长制工作有效开展。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流域机构共同商议,相互借鉴先进经验和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进一步促进流域机构河长制工作,维护河流健康生命。 

      刘六宴对流域机构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解释说明,对下一步河长制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进行了部署。 

      长江委、淮委、海委、松辽委、珠委、太湖局建设与管理部门负责人及河长制工作骨干人员,黄委河长制工作推进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胡亚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