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江西:“珍爱河湖 保护水生态”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
      2022-03-11 15:38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和学校师生的河湖保护和节水意识,2月28日,省水利厅、省水利科学院、育新小学部、公园社区联合组织近30名志愿者走进公园社区,开展了一场多方联动、别开生面的“珍爱河湖 保护水生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育新小学志愿者们首先通过宣誓的形式,表达了他们珍爱河湖、保护水生态的决心和信心,然后观看了江西省内河流湖泊的相关视频以及节水宣传动画片,进一步加深了保护河湖生态环境、呵护生命之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公园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你好,我们是志愿者,这是宣传珍爱河湖、保护水生态的宣传资料,请大家平时注意保护水资源和节约用水。”志愿者们在南昌市公园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珍爱河湖、保护水生态和节约用水等宣传资料。志愿者们走进社区、深入商户,将一份份宣传资料和印有节水标语的日用品送到居民的手中,宣传河湖保护知识、节约用水小技能,还请在场居民当义务宣传员,提醒家人或朋友珍惜水环境,节约用水,用实际行动珍爱生命之水。

      “这种宣传很有必要,我们大家平时都应该保护河湖和水生态,节约用水。”不少居民纷纷表示,以后可以多开展这种贴近生活、深入人心的水生态水资源保护宣传活动,让人人都参与到保护河湖生态水资源的行动中,为保护和改善水环境出一份力。参加本次活动的育新小学老师们也表示,他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在学校大力开展节水科普活动,提高全体师生节水护水意识和水科学素养。

      南昌广播电视台和南昌日报社派出记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