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湖南省河长办副主任杨光鑫专题调度“一河(湖)一策”实施方案编制工作
      2022-01-04 16:12  

      本站讯 12月29日,省河长办副主任、厅二级巡视员杨光鑫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调度“一河(湖)一策”实施方案(2021~2025年)编制工作。会议听取了方案编制有关情况的汇报,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自全面实施河湖长制以来,湖南对照2018年第一轮“一河(湖)一策”目标任务,以问题为导向,推进河湖长制走深走实,解决了一大批河湖管理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河湖面貌显著改善,河湖长制工作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获得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彰。  

      在第一轮“一河一策”实施见效的基础上,根据水利部的工作要求,针对河湖管理和保护现状,对接“十四五”有关规划,今年省河长办组织启动了新一轮“一河一策”实施方案(2021~2025年)编制工作,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果。  

      杨光鑫充分肯定了省河长办和编制单位所做的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此轮方案编制要充分征求有关单位以及市州的意见,做好年后向省级河长湖长汇报的工作准备;要以2025年初步实现美丽河湖、幸福河湖为目标,针对河湖现状制定任务措施;要区分各河湖的共性与个性问题,避免千河一策;要推进7道总河长令后续工作的落实;要做好与强化河长制工作的结合、与相关部门的“十四五”规划的结合、工程与非工程措施的结合。  

      厅河长处、河湖处、洞庭湖中心、水资源中心、农电局、质监站、水科院、省水电设计院有限公司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