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河北省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
      2021-01-05 16:31  

      本站讯 12月25日,省河长办在石家庄市组织召开了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会议从河长办推进工作落实的层面,系统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推行河湖长制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对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河湖长制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李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总结分析河长办机构能力建设的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发扬基层首创精神,参考先进省市做法,进一步优化河长办设置和人员配置,切实提升河长办工作能力、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河长办“参政部”、“协调部”、“督战部”作用,落实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加大统筹协调、督办盯办、追责问责力度,提高解决河湖复杂问题的能力。

      会议明确,要紧密结合河湖实际和地方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尽早谋划2021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河湖长制平台作用,因地制宜,因河施策,以重点项目实施为引领,推动实施河湖系统治理;积极谋划开展河长制工作示范县选树培育工作,为全省深入落实河湖长制、全面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提供典型示范经验。

      石家庄、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邯郸6市河长办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各市和雄安新区河长办负责同志及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省河长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