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江西:保护河湖,从娃娃抓起--省河长办创新开展“河湖保护教育实践引进来”活动
      2020-12-04 22:35  

      本站讯 近年来,省河长办通过印发河湖保护教育读本、拍摄宣传片、开展“河小青”志愿者活动等多种形式强化宣传教育,在增强公众生态文明理念和河湖保护教育意识方面取得良好成效。12月1日,省河长办首次开展“河湖保护教育引进来”活动,接待来自南昌市邮政路小学教育集团的40余名少先队员、党员老师代表,通过讲解知识、播放宣传片、交流互动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河湖保护相关知识的了解,争做河湖保护者、生态文明宣传者。

      实践活动中,省河长办通过展板讲解,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全省的水系组成、水资源的重要性、河湖保护的重要意义、河长制湖长制相关知识及节水小妙招等内容,播放了《河小青历险记》《节水总动员》等系列动画片,同学们踊跃发言、争相提问,气氛热烈。

      “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现场教学。”“今天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河湖保护相关知识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充分认识到保护河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养成良好的河湖保护意识,共同为保护河湖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