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彭金辉巡查琼海市九曲江:全面推行河长制 为自贸港建设提供生态支撑
      2020-11-07 06:47  

      11月5日上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彭金辉到琼海市巡查九曲江河段,调研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折不扣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落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生态支撑。

      在市委书记何琼妹的陪同下,彭金辉来到中原镇九曲生态公园河段,沿着河段吊索桥边走边看,听取情况汇报,了解河段水质、沿岸生态环境、河段管护、“四乱”问题核查整改、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近年来,琼海市结合农村基层党支部建设以及九曲生态公园项目建设,加强九曲江河段生态修复,增强河流污染物自净能力,进一步美化环境。通过生态修复,今年以来九曲江水质基本处于Ⅲ类,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琼海市将按照水质逐年提高的目标不断前进。

      彭金辉对琼海市河流生态保护和综合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琼海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切实把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结合起来,统筹市、镇、村各级力量,巩固整改成效,扎实抓好河长制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将每一条河都护好爱好,最终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管护目标。

      省水务厅党组成员陈宇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王秀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级河湖长刘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兴兴,副市长、市副总河湖长、市河长办主任陈佳,市水务局局长庄光群,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陈传武,中原镇委书记、镇第一总河湖长吕先亮等领导陪同巡河调研。 

     

    责编:王昊源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