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北京市副市长卢映川调研永定河生态补水工作
      2020-10-27 18:37  

      本站讯 10月24日,北京市副市长卢映川到永定河分洪枢纽对永定河生态补水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安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世清参加调研。

      卢映川一行来到卢沟桥拦河闸,详细了解了分洪枢纽工程和机闸运行情况,听取了永定河关于秋季生态补水工作汇报,特别关注了卢沟桥拦河闸实施大流量生态补水情况。之后,沿永定河中堤一路追踪水头到燕化管架桥、京良路等重点部位查看过水情况。

      卢映川指出,永定河作为首都的母亲河,在历史上承担了护佑京城的历史使命,本次秋季生态补水达到了预期目标,发挥了生态、景观、地下水回补等多方面效果,成效令人振奋。同时,这也是对多年来河道管理、工程设计、运行管理等各项工作的一次全方位检验。他强调,要继续扎实开展好生态补水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确保补水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官厅水库管理处、永定河管理处、市水资源调度中心、市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