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江西省省级抚河河长开展巡河督导
      2020-09-09 15:09  

      本站讯 9月1日至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级抚河河长冯桃莲开展抚河巡河督导。

      冯桃莲现场督导了抚州市三江湿地保护和生态修复工程、金溪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陆坊乡下李村农村污水处理工程及青田河治理等,对河流治理、湿地保护与生态修复、城乡及工业污水处理等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在抚州市召开巡河督导座谈会。

      冯桃莲指出,近年来,抚州市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加快打造美丽江西“抚州样板”取得了积极成效,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上组织领导有力、基础工作扎实、治理成效明显。

      冯桃莲强调,抚河流域要坚持理念先导、依法监督、落实责任、系统治理,着力抓好河湖治理、管理和保护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江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绿色发展上作示范、在建设生态文明上勇争先。要充分认识加强流域土壤、水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的重大意义,树牢“两山”理念,加强系统治理,勇于开拓创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增强法治意识,推动法律法规深入实施。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加强污染防治,强化执法监管,以重点区域、行业及企业为抓手,严厉打击非法排污行为。三是要坚持系统思维,着力解决污染防治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强资金技术保障,强化部门协作,强化调查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影响河湖健康的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大力度持续开展“清河行动”、鄱阳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消灭劣V类水及V类水整治等,切实加强源头防控,持续推进河湖治理,加大河湖乱象整治。

      省人大环资委专职副主任委员傅行家、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文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龙刚参加巡河督导。省政协副主席、抚州市委书记肖毅会见巡河督导人员,抚州市人大常委会、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金溪县党委、人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分别陪同巡河督导。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