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广西壮族自治区召开2020年第2次河长会议
      2020-09-09 15:09  

      本站讯 9月4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河长制办公室主任方春明在南宁主持召开自治区2020年第2次河长会议,会议听取了自治区河长制办公室及有关会议成员单位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当前河长制湖长制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河长制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和自治区高度重视,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部署,扎实工作,久久为功,不断提高河湖管护水平。

      会议要求,一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河湖长巡河湖制度,突出工作实效,加强日常考核和正向激励;二是狠抓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加大整治力度,加快整治进度,强化执法检查和责任追究;三是确保完成年度河湖划界工作,加强工作调度,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技术指导,严格河湖空间管控;四是加强河湖生态保护,抓好养殖、生活、工业领域的污水排放处理和管控,加大排污口治理和监控;五是抓好美丽幸福河湖试点建设,要抓好典型,抓出特色,抓好共建;六要提升河湖长工作水平,加强智慧河长建设、社会公众参与和业务培训。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梁磊,自治区水利厅厅长、自治区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杨焱,自治区河长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