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虹开展信江巡河督导
      2020-08-25 19:03  

      本站讯 8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信江省级河长朱虹赴信江流域巡河督导,并出席信江河长巡河督导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农委主任阎钢军、省水利厅副厅长吴义泉、省住建厅副厅长江新洪、省生态环境厅赣东办专员邹国星等陪同巡河督导并参加座谈。南昌市副市长李松殿、抚州市副市长徐国义、鹰潭市委副书记黄万林,上饶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荣高及有关设区市河长办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朱虹实地察看了白露桥洞城区污水管网改造、月湖区童家镇里屋孔家“三无”采砂船整治、海利贵溪化工农药有限公司项目搬迁等情况,详细询问当地河湖水质变化和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推进情况。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朱虹充分肯定了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成效,并要求各地要加大生态治理与修复力度,推动信江流域水生态持续修复、水环境持续改善。

      座谈会上,朱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切实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影响河湖健康的突出问题,加强源头防控,加强水质监测,整治河湖乱象,强化跟踪督办,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落实治河护河的责任要求,压实河长湖长的“第一责任”,落实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抓实河长办的“协调责任”,进一步落实《江西省实施河长制湖长制条例》,提高依法治河的能力水平。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