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河南省水事违法陈年积案“清零”工作通过水利部复核
      2020-08-12 08:59  

      本站讯 2020年7月16日至8月3日,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受水利部委托,先后深入我省有关县(市、区)现场抽查复核水事违法陈年积案。经现场抽查复核,认为我省水事违法陈年积案“清零”行动组织领导有力、查处整改比较到位、结案程序符合要求,同意通过复核。

      复核组随机抽查了信阳、郑州、洛阳3市6县的20件陈年积案,通过查阅案卷资料、现场实地察看、询问办案人员和征求当事人意见等,对照水行政处罚案件结案标准逐一进行复核。在8月4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复核组有关专家对抽查复核的案件进行了一一点评,指出了不足和整改意见;抽查复核组组长、黄委政法规局副局长归帆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健全完善水利执法监管体制机制,努力创建“无违”河湖的目标,巩固和拓展河湖执法成果;二要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做到违法案件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及时上报,力争将各类水事涉河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举一反三,未被抽查的单位要严格按照水利部文件要求认真完成复核和整改任务,总结经验、完善制度、健全机制、长效常治。

      政法处、河湖中心和有关市、县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抽查和复核结果反馈座谈会。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