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北京市水务局召开潮白河、蓟运河流域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2020-07-28 16:45  

      本站讯 7月23日,市水务局召开潮白河、蓟运河流域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刘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潮白河、蓟运河流域市级河长联络办公室及流域各区河长办分别对上半年疫情期间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特别是“清四乱”、小微水体治理及管护、农村治污、禁捕劝钓、联合执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河长制工作处就做好加强暑期巡河、基层河长约谈提醒等进行了发言。

      刘光明要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要求,把河长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在服务沿河人民群众上;要梳理各区好的经验、做法,对存在问题建立台账,认真研究协调解决;河长制工作要敞开思路、长远谋划;要加强管理从注重管事向既管事又管人转变、执法从事后执法向规范执法转变、管理观念从强调封闭管理向开放转变、管理手段从传统手段向智能化转变、河长办由单纯对河道管理向流域管理转变等五方面转变,进一步提高河长制工作水平。

      局河长制工作处,潮白河、蓟运河流域市级河长联络办公室,潮白河管理处以及密云区、怀柔区、顺义区、通州区、平谷区河长办等有关人员参加。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