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福建:2020年敖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视频会议举行
      2020-07-28 16:45  

      本站讯 7月20日,敖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视频会议在福州召开,副省长、副总河长兼敖江流域河长郑建闽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建闽指出,敖江流域水质稳定保持在III类以上,市、县两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质100%达标,河湖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但在自然禀赋、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敖江流域各级有关部门、各级河湖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进一步提高河湖管护水平。要守住供水安全底线,加强统筹管理,坚持科学调度,严防“水华”风险,持续加强水源地巡查检查。要盯紧水质达标目标,强化污染源头管控,加大污水治理力度,清理入河排污口。要坚持问题导向,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持之以恒清理河湖“四乱”现象,加快推进生态修复,强化小水电站综合整治,推动水质稳定达标、生态持续改善,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贡献。

      会前,郑建闽带领省直有关部门前往罗源县白塔乡百丈村、连江县塘坂水库和潘渡乡港里砂厂开展巡河调研。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