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辽宁省河长办部署2020年河长制监督检查工作
      2020-07-14 16:08  

      本站讯 7月9日,省河长办在沈阳组织召开2020年河长制监督检查工作培训会议,全面部署2020年河长制监督检查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范骁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印发了《2020年河长制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并就“重强抓”“强监管”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根据方案要求,水利厅将组成4个工作组分赴全省14个地级市和沈抚新区,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查明河湖形象面貌及影响河湖功能的问题、摸清河湖管理情况、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河湖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全年计划开展两轮检查,全部检查工作将于11月底前结束。

      范骁锋指出,开展河长制监督检查工作是全面推进河长湖长制、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的重要举措。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扎实做好河长制监督检查工作,切实把河长湖长制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不断推动河长湖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

      范骁锋强调,本次培训会议的召开标志着2020年河长制监督检查工作全面启动。各级河长制工作部门要严格对照《2020年河长制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查、认、改、报告”四个环节的检查督导任务,着重奔赴着重赴问题多、难点多的地区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严肃工作纪律,“一市一单”,限时整改,坚决杜绝走过场、搞形式。要强化岗位培训,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监督检查能力,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常态化成果的前提下,确保全省河长湖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省水利厅河长制工作处、省河库中心各水系部全体人员、各市水文局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会。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