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湖北省水利厅召开划界确权及河湖“清四乱”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7-14 16:07  

      本站讯 7月10日,省水利厅召开河湖和水利工程划界确权及河湖“清四乱”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厅相关处室(单位)及水科院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河湖和水利工程划界确权、划界成果上图进展情况及5月29日划界确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的任务落实完成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推进的相关措施进行了研究。

      焦泰文指出,全省划界确权、成果上图和“清四乱”工作对水利行业来讲既是好事,也是难事,更是省委省政府交办的政治任务。今年以来,尽管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防汛形势的一定影响,各项工作依然按照既定任务目标顺利推进,但是问题依旧存在,各相关处室和单位要深刻领会划界确权和河湖“清四乱”的现实意义,牢牢扛起荆楚水利人的责任和担当,继续巩固划界确权及河湖“清四乱”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幸福河湖的向往。

      针对划界确权工作,焦泰文强调,要做好审核工作,尤其是底数审核、上图审核、报送审核,明确时间节点,建立起严格的审核机制。要熟悉并掌握相关法规和划界确权标准,加强对各地划界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确权工作的跟进督促,尤其是对于进度滞后、困难较多的地区,进行重点推进和督导。要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认真的工作作风,对各地报送的划界数据及成果要善于发现问题并举一反三,及时提醒相关地区改正,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确保划界确权数据及成果准确无误。

      焦泰文对“清四乱”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指出,要严把审核关,尤其是对各地上报的数据、各项任务的时间节点以及各类问题的整改销号做到严格把控。要加快出台“四乱”问题认定和清理整治标准,科学指导市州对“四乱”问题的认定和清理整治。要依法依规指导清理整治,对违法违规、历史遗留、涉及群众生计等问题,区分问题性质、违法情况、破坏程度、发生时间、责任主体等分类制定清理整治意见,避免简单化、“一刀切”。要加强现场督促指导,部分疑难问题和社会影响面大的问题,业务处室要到现场指导,协助市州开展清理整治,尤其对历史遗留等情况复杂的问题,要科学处置、稳妥解决,维护社会稳定。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