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海南:彭金辉到万宁、琼海开展巡河调研 建长效管护机制 走绿色发展之路
      2020-05-06 17:02  

      本站讯 4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彭金辉到万宁和琼海市开展巡河调研。彭金辉强调,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走好绿色发展之路,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生态支撑。

      在随后召开的巡河工作汇报会上,万宁市副市长陈月花汇报了龙滚河整治工作,万宁市加强党建引领,注重“五个激发”,全力推进河道整治,全面落实河长制管护制度,聚焦暗访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开展绿水行动,逐步构建长效机制,营造护河爱河良好氛围。

      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汇报了九曲江河段管护及问题整改情况。为抓好九曲江河段管护,琼海市组织开展九曲江常态化的“清河行动”,加强河道巡查和宣传,不定期开展河道环境卫生保洁,确保河道畅通、整洁。2018年,琼海市的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九曲江排查出2个问题,现已全部整改销号。

      彭金辉对龙滚河福塘村与凤园村交通桥段和九曲江河段管护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彭金辉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强化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好各类生态问题,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清。要重视问题整改,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巩固整改成效;要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和部门联动机制,完善各级河长体系,强化专业化管护队伍建设,走好绿色发展之路,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生态支撑。

      省水务厅厅长王强,省工业和信息化副厅长林敏、万宁、琼海市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