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河南:《河南河湖大典》编纂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4-21 17:33  

      本站讯 4月16日至18日,《河南河湖大典》(以下简称《大典》)编纂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省水利厅副巡视员、编纂办公室主任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伟充分肯定了前一段编纂工作取得的成绩,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主要撰稿单位基本梳理清楚所承担编撰任务的河湖条目数量,制定了撰稿计划;各市县水利部门和主要撰稿单位建立了工作协作联络机制,全面开展撰稿工作的条件已经成熟;编纂办公室聘请了8位有丰富经验的老专家组成了专家审稿组,可以及时审改各撰稿单位提交的初稿。

      郭伟指出,虽然前一段编纂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但离按期完成目标任务的要求还有差距。有的单位重视程度不够,投入人员不足;有的市县水利部门与主要撰稿单位配合不够主动,提交资料素材不及时、不完整、不准确;有的撰稿人员没有严格按照编纂说明撰写,稿件质量差强人意。

      郭伟要求,各市县水利部门、撰稿单位和审稿专家要高度重视,牢固确立年底完成初稿的目标不动摇,积极组织撰稿工作,编纂办要按照撰稿计划旬统计、月通报,大力推动各单位按期完成任务;要严格按照编纂说明撰稿、审稿,保证稿件质量;各市县与撰稿单位要加强联系协作,及时准确提供相关资料,保证撰稿顺利进行。

      推进会后还集中审改了竹竿河、陆浑水库、大功灌区等3篇试写稿,与会审稿专家和主要撰稿人员按照《大典》编纂说明要求逐篇逐句进行了审改,通过审改进一步熟悉了标准、统一了认识、明确了目标。省南水北调建管局、豫北局、陆浑水库管理局、豫东局、沙颍河管理局、驻马店水文局、信阳水文局、南阳水文局等单位的主要撰稿人员和审稿专家参加了会议。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