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天津:倒逼各级河(湖)长履职
      2019-12-11 09:50  

      据市水务部门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实施河(湖)长制市级社会义务监督员措施一年来,共提交满意度评价1499个,反馈水面堤岸垃圾、水体污染、阻水障碍物等河湖水环境问题线索324个,目前已处理完成314个,其余10个正在处理中。

      为充分发挥公众对河湖管护的监督作用,建立科学有效的河(湖)长制社会公众参与机制,2018年11月市河(湖)长办在全市范围内聘任了160名市级社会义务监督员,对河湖管理保护效果进行监督和评价,并将评价结果纳入月考核。市河(湖)长办对160名监督员进行了培训,增强监督员的责任感,提高监督员的专业水平和环境保护意识;开发了手机监督平台,社会义务监督员通过河(湖)长制APP,进行满意度评价并上传发现的水环境问题,市河(湖)长办及时将问题转至有关部门处置,建立台账,限期回复,销号管理,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市河(湖)长办表示,市级社会义务监督员监督范围覆盖全市各区,有效解决了一批河湖水污染问题,提高了水环境质量,倒逼各级河(湖)长履职,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实现有名有实。

    责编:王昊源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