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厦门市召开市河长制办公室联席会议
      2019-06-14 17:09  

      本站讯 6月12日,为贯彻落实庄市长5月31日在市河长制工作推进会上讲话精神,市水利局局长、市河长办主任王伟文主持召开市河长制办公室联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区政府和市河长制办成员单位对2019年开展的河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陈秋茹专职副主任通报国省控断面水环境突出问题,康永滨专职副主任通报2018年度河长制考核存在问题和《厦门市小流域综合治理攻坚战》《2019年河长制工作要点》编制情况。

      市河长办主任王伟文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增强河湖治理使命感。全面深化推行河湖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市委、市政府两位主要领导任市总河长,陈秋雄副书记、张毅恭副市长亲抓亲管,各区各部门要对照中央、省市要求,对标先进地区,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二要正视压力,提升河湖治理动力。当前,主要面临三大压力:一是国、省控水质断面不稳,成为市环保督察突出问题之一,二是2018年度河长制考核成绩全省排名不理想,三是群众对良好水安全和水环境需求不断提升。各位河长制工作者要勇于直面这三大压力,并化压力为动力,以问题为导向,对症下药,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确保河湖治理保护取得更大成效。

      三要真抓实干,深化河湖系统治理。各责任单位要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深入开展入河湖排口整治,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雨污管网排查整治改造、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和水源地专项整治,加强农业农村污染和工业企业污染控制,紧抓安全生态水系建设,打造一批治理样板。

      四要强化监督,压实市区各方责任。按照“补短板、强监管”的工作总基调,今后工作要加强重点挂牌督办、日常巡河公示、定期专项检查、发动民众监督、常态舆论宣传、强化约谈问责这六项监督任务,各级河湖长要做到亲自统筹、部署、协调和督导,各部门要按照“职能不转移”原则,强化部门负责、协调推进,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