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海南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巡查巡崖河、永丰水
      2019-03-19 17:16  

      本站讯(杨向权),近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深入定安县、文昌市,调研巡崖河、永丰水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召开河长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有关部署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维护好巡崖河、永丰水的生态环境。

     

      在巡崖河定安县河段,刘星泰仔细查看河长公示牌,了解河流河长信息,步行到河边查看水质和河流管理保护情况,详细询问河流污染源治理、非法采砂整治和河段生态修复情况。他指出,巡崖河是南渡江的重要支流,水质好坏直接影响到下游海口及定安广大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去年中央媒体曝光了巡崖河存在非法采砂现象,暴漏出定安在河湖管理中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非法采砂工作。今年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相关市县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抓好河道管理保护工作,特别要坚持疏堵结合、统一规划,全面加强河道采砂管理,积极推广河砂统一开采模式,维护河道采砂正常秩序。

      在定安县、文昌市召开的河长工作座谈会上,刘星泰听取了两地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对两地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河流管理保护,关键在基层。两地党委、政府和各级河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正确处理河湖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采取实实在在、更加有力的措施,按照更高的标准,统筹推进流域内农业面源污染、畜禽养殖污染、城乡污水、生活和建筑垃圾等治理,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切实维护好河湖健康生命。各级河长要牵头组织好对非法采砂等突出问题的清理整治工作,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始终保持对非法采砂高压严打态势,坚决打击非法采砂中的黑恶势力,有恶扫恶,有黑除黑,有伞打伞,有乱治乱,形成强大攻势和威慑力。要强化科技支撑,运用无人机、视频监控等现代技术,丰富河道监管手段,提高监管效能和精准度。

       省水务厅党组成员、省三防办主任陈德皎,河长助理、省统计局副局长唐海川及定安县、文昌市相关领导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