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上海市河长办部署全市河湖消黑、消劣水质监测工作
      2018-11-07 17:40  

      本站讯 11月3日下午,上海市河长办监测督查组组织召开全市河湖消黑、消劣水质监测工作布置会。上海市河长办监测督查组组长、市环保局副局长方芳,副组长、市水务局副局长刘晓涛出席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上海市实现“2018年底全面消除黑臭水体、2020年基本消除劣V类水体”的目标,解读了《上海市消除劣V类水体及黑臭水体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布置了市、区两级,环保、水务系统水质监测及数据共享等具体工作,明确了监测原则、对象、指标、规范、要求等,并通报了目前各区消黑、消劣的进展。

      上海市水务局刘晓涛副局长就各区做好水质监测,完成年底水质考核目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区要严格按照《全市河湖水质监测方案》制定本区监测方案,开展断面水质监测;二是区河长办要根据各区实际情况,统筹安排水务部门和环保部门的分工与合作,没有设置断面的劣Ⅴ类水体也要按照清单考核销项;三是浦东、松江等任务较重的郊区应围绕消黑、消劣目标进一步梳理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难点问题,布置监测任务,将工作落到实处。

      上海市环保局方芳副局长强调:一是各区要仔细研读市河长办印发的《上海市消除劣V类水体及黑臭水体考核管理办法(试行)》,严格按照规定,梳理消黑、消劣清单,组织开展年度考核,并以数据说话,以主体工作完成情况为考核内容;二是市、区两级河长办要加强对水质监测数据的分析,甄别异常监测数据、不参与考核的监测数据;三是要按照市河长办总体推进组要求,进一步夯实河长责任,河长必须参与水质监测、考核工作,河道消黑、消劣必须由河长签字认可。

      上海市水务局、环保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区河长办分管领导和区水务、环保水质监测负责同志,以及第三方水质监测机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