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黑龙江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成果显著
      2018-10-19 17:17  

      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水利部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保持高位推进。黑龙江省水利厅按照省委书记张庆伟“亮出钢牙啃硬骨头,扛起管水治水责任”的要求和省政府副省长刘忻对“清四乱”工作的批示,精心谋划,提前部署。

      黑龙江省水利厅坚持全面排查,重拳整治,以河长制湖长制为平台推进“清四乱”专项行动落地生根。结合省级河长巡河巡湖行动,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重点巡查问题河段、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省防指派出工作组,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派出督导组,赴各地全面督导检查“清四乱”行动。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借助督查“利剑”,对问题避重就轻、隐瞒不报的,特别是对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反馈问题和水利部暗访发现问题整改不力的,坚决零容忍,严肃追责问责,形成强大震慑。

      目前,已对全省13个市(地)的133个县(市、区,包括市设区)、省农垦总局9个管理局和省森工总局23个林业局开展了调查摸底工作,实现了调查摸底全覆盖。共排查出问题11122个,已销号3088个。截至9月30日,共计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422次,出动人员24785人次、出动车辆(船只)5361台(艘)次,查处违法采砂案件117件次,下达清理整改通知书328件次,查获违法采砂船只4艘,清理平整砂堆249处、219.77万立方米,清理采砂机具285台套,清理采砂管理房屋162处,下达采砂处罚令73件,行政处罚42人次、罚款44.5万元。共投入河湖清障资金1696.736万元,出动人员11294人次,出动车辆5439台次,清除违法围堤172.9公里,土方量84.33万立方米;清除其他各类障碍物1544处,清除占地面积15738.6亩。开展哈佳铁路、哈牡客专沿线安全区内非法采砂治理,共拆除看护房8处、采砂船3艘、抓砂机1台,清理平复囤积砂堆35万余立方米。

    责编:杨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