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辽宁省水利厅召开2018年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展情况调度会议
      2018-09-21 15:57  

      本站讯 9月18日,辽宁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孙占和主持召开2018年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展情况调度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2018年第2次部门联席会议精神,听取了厅河库处全省总体情况的汇报和各有关部门2018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下步重点工作。

      孙占和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一是在认识上要有新提高。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省水利厅的重点工作,也是水利部门的长期任务,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坚持以“五清三达标”为统领,以“见河长、见行动、见成效”为目标,切实履职尽责,解决河湖治理保护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二是在行动上要有新举措。省水利厅又是省河长制办公室,只有完成好各项工作才有说服力、影响力,才能更好地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合力开展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厅直各有关单位要对照《辽宁省2018年河长制工作考核方案》确定的工作任务,逐一梳理完成情况,查找工作不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质保量安全完成年度任务。同时,要继续做好制度性、基础性、约束性工作,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制度体系、资金投入渠道,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夯实基础。三是在履职尽责上要有新作为。河长制湖长制是水利厅年度考核必报必考内容,水利厅已将2018年河长制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对相关部门的考核体系。各有关单位要把此项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全力加以推进,要在每月月底前向厅河长制工作处反馈工作进展情况,在每季度召开的厅务会议上专题报告工作情况。

      辽宁省水利厅规计处、水资源处、河库处、水政监察局,省辽河凌河局、防办、江河局、水文局、水保局、农水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