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厦门市召开河长制工作半年联合督查考核集体约谈会议
      2018-09-18 16:01  

      本站讯 9月12日上午,受厦门市市委市政府两位总河长委托,厦门市张毅恭副市长、副总河长对河长制半年联合督查存在问题的市直单位、区政府领导进行约谈。会议首先由厦门市水利局局长、市河长办主任郭金炼通报了半年联合督查总体情况,市环保局通报最新水质监测情况,再由被约谈对象汇报问题整改进展情况、问责工作落实情况及下一步整治计划。

      针对河长制基础工作不扎实、农村污水治理进展缓慢、国省控断面水质不稳定等问题,张毅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河湖整治的责任意识,以约谈为契机,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年度河湖水环境治理任务。二要严厉督查追责。对工作措施不力、任务完成不到位的镇街、施工、管养等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开展约谈问责,对工作表现优秀的进行通报表扬。通过奖惩结合,确保各方责任落实到位。三要强化工作效果。相关部门要逐步完善管网管养、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等各项工作机制;各区要扎实河长制基础工作,确保各级河长办人员到位,细化实化河长履职,做好河长公示牌规范管理。四要巩固控源成效。对已清退整治的污染源定期开展网格化巡查,防止回潮,并落实好复耕、转产转业等扶持鼓励政策。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