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中央及行业媒体走近最美家乡河--疏勒河
      2018-09-18 16:00  

      本站讯 近日,由中国行业报协会、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水利报社等中央及行业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采访调研“最美家乡河——疏勒河”。期间,召开了“2018中央及行业媒体走基层——走近最美的家乡河”疏勒河座谈交流会,甘肃水利厅王勇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纪委书记王乃岳、中国水利报社副社长唐瑾、敦煌研究院学者孙志军等媒体记者及专家学者参加了活动。

      王勇代表甘肃省水利厅向参加“2018中央及行业媒体走基层——走近最美家的乡河”采访调研疏勒河活动的媒体记者朋友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疏勒河成功上榜全国首届十条“最美家乡河”榜单,蕴藏着浓郁的风土人情和厚重的河流文化历史。甘肃省全面建立了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体系,取得了河长+警长,河长制+全域无垃圾专项,河长制+精准扶贫等经验亮点。希望媒体记者朋友多视角、全方位深度挖掘报道河湖管理保护和治理成效,客观反映甘肃水情实际,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表示,这次活动以“最美家乡河”为切入点,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以水利为主题,组织媒体展开采访与调研。主要是宣传好全国贯彻落实河长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水利改革发展、实现人水和谐等方面的巨大成效,展现水利在支撑经济发展、实现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生态文明中的重要作用。这里既是古丝绸之路,也是“一带一路”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地区,党和国家明确提出,“一带一路”要突出生态文明理念,要走绿色发展道路,共建绿色丝绸之路。甘肃省水利厅和疏勒河管理局在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面推进水环境保护和水生态修复等工作,写下了一篇可圈可点的“绿色文章”。

      采访调研中,采访团从疏勒河下游瓜州县到疏勒河源头全程进行了走访,详细了解了疏勒河的文化历史、流域生态文明建设、河长制等工作。采访团的记者纷纷表示,疏勒河作为干旱区的河流,具有厚重的历史和文化的辉煌,流域文明建设成效十分显著,河长制工作亮点突出,将通过文字、图片全面展示我省风采。

      省疏勒河管理局、厅河湖管理中心,酒泉市、瓜州县、玉门市政府、宣传部及河长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