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河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部署河长制湖长制和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工作
      2018-03-19 16:39  

      本站讯 近日,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水利部2018年第1次全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月推进会暨第1次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会商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全省水利系统的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刘正才指出,2018年是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开局之年,一定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实际成效推动我省河湖面貌发生明显变化。一要周密部署抓好大事。省级层面河(湖)长制主要任务分解方案、河(湖)长制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及相应督导考核方案等工作文件已经厅党组审议通过,正在征求河长制成员单位意见,待厅际联席会议和总河长会议研究审议后印发。各地要不等不靠,结合实际,及早谋划重点工作,明确各项任务的责任主体和目标要求,强化监督检查考核问责,切实将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抓出成效。二要紧而又紧抓好急事。一是持续抓好入河排污口调查摸底和整治。按照水利部要求,继续开展资料复核和现场复查。二是全面贯彻落实湖长制。我省8个自然湖泊所在市县要细化实化湖长职责,完善体制机制,3月底前全面落实湖长制。三是抓紧编制完成一河(湖)一策方案。3月底前各地要完成方案编制工作。四是抓紧做好河(湖)长制信息填报工作。要抽调专职人员,抓紧录入信息,确保在3月23日前完成工作进展情况、基本信息、巡河信息等内容填报。三要务实求效抓好难事。近期,我省发生3次水污染事件,地表水环境质量急剧下滑。针对当前情况,省河长办已向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党委、政府发函,要求采取综合措施严防水污染状况反弹。各地要及时报请各级河长高度重视,加强巡河,坚决遏制各类污染源的发展蔓延。

      针对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工作,刘正才强调,一要抓紧做好2017年度项目收尾工作。目前2017年项目还有3亿元未完成,未完成投资额的有关市、县要抓紧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强化措施,全力推进,确保在5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二要加快2018年项目前期工作。各级水利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加快水利前期进度。未完成初步设计或实施方案的批复工作,各有关市、县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在3月底前完成批复。三要强化施工前各项准备。各级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及早行动,善用改革的办法、市场的手段,谋划好今年水利建设各项工作。四要做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要切实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管,督促项目法人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工作体系,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过程监管和全方位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和生产安全。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