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湖南:河长制省级考核验收现场核查完成
      2017-12-28 09:27  

      本站讯 河长制省级考核验收现场核查日前完成,各市州推行河长制的基础工作基本到位,专项整治有的放矢。

      今年是湖南省推行河长制的开局之年。为迎接中央即将对湖南省河长制工作开展的中期评估验收,同时做好湖南省2017年度河长制考核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在12月先后两次召开河长制考核验收专题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以开展自评和省级验收为抓手,全面进行再梳理、再落实,全力做好中央评估迎检工作,确保省级验收过关。

      省河委会成员单位高度重视考核验收工作,充分发挥部门协同作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7个现场核查小组,由相关厅局副厅级负责人担任组长,从12月20日起,分赴14个市州开展现场核查。

      现场核查小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按照中央对河长制工作中期评估的标准以及省河长制工作年度考核办法的要求,重点对河长制工作方案制定、制度建设、机构设置、人员和经费到位、河长名单公示、河长公示牌、河湖档案等方面的基础性工作进行佐证材料核查;对县、乡、村三级的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实行随机抽查。

      从现场核查情况来看,总体上,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推行河长制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省河长办将把核查的问题清单汇总,针对清单进行重点督办。

    责编:李硕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