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2017年四川省第三期河长制工作专题培训班在都江堰开班
      2017-12-05 10:47  

      本站讯 12月3日上午,2017年全省第三期河长制工作专题培训班在都江堰开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文彪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文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部署,对河长制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举办河长制工作专题培训班,既是厅党组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河长制工作高度重视的具体体现。

      张文彪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增强政治素质上下功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进一步找准水利改革发展方位、找准河长制工作定位;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着力强化水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贯彻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加快推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全面深入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增强政治素质,推进河长制工作始终沿着党的路线开展。二是在培养专业能力上下功夫。要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刻苦学习,主动学习,潜心学习。学习要联系实际,联系在河长制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联系党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总结、边提高,真正把学习理论、武装头脑同提高认识、改进作风、促进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提升自我的专业能力。三是在树立专业精神上下功夫。他例举了大禹、李冰治水的事迹,强调“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就是当代水利人应该传承和弘扬的专业精神。这期培训班就办在李冰精神的发源地,并且安排了都江堰水利工程现场教学,希望参训学员不仅要专注于学习知识,更要去体会和传承水利行业的专业精神,让专业精神成为助推事业的强大动力。

      本次培训培训共有全省从事河长制工作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是四川省推进“河长制”工作的重要举措。水利厅党组高度重视,胡云厅长对培训班的举办作了专门指示。厅人事处、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精心筹划了培训安排和课程设置,邀请知名教授、行业专家授课。通过培训,将有效提高“河长制”工作队伍能力和水平,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

    责编:李硕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