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黄委督导检查河南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
      2017-11-22 14:40  

      本站讯 11月15日至17日,水利部黄委副主任薛松贵、建管局主要负责人一行就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到河南省驻马店、许昌两地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副厅长杨大勇和厅副巡视员郭伟参加检查。

      督导组一行在驻马店市现场察看了板桥水库、板桥镇、泌阳县河长公示牌竖立、河道垃圾清运、违章建筑拆除、饮用水源地保护等方面工作,听取了驻马店市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薛松贵对驻马店市河长制工作给予肯定,并针对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要求:一是河长制工作的开展要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河长办要组织好协调,调度督导及配合好检查考核;二是河长制的核心是生态环境的保护,水环境的改善,工作方案一定要实化细化,问题要实事求是,目标要切实可行,尤其是乡村一级的方案要结合实际,简洁明了,通俗易懂,便于操作;三是河长巡河的过程要有详细记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及提出的各项要求都要有痕迹。

      督导组一行在许昌长葛市实地查看了增福庙水库扩容工程进展和小洪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许昌市、长葛市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督导组对长葛市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五项具体要求。

      一要对标达标。要严格对照水利部河长制第三方评估细则,认真领会,吃透精神,逐条逐项对照,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科学谋划。对明年的工作要结合自身实际合理确定目标,实事求是,切实可行,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保证目标能够圆满完成。三要形成合力。要建立行政区之间、部门之间的联动机制,本级河长协调有难度的问题,要及时上报上级河长,形成强大合力,促进工作开展。四要痕迹化管理。要做好各级河长巡河和清河行动开展记录,完善各类文字档案资料和图片资料,实行痕迹化管理。五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大河长制宣传力度,不仅要让各级河长明确目标任务,还要让广大群众弄清河长制具体工作内容,把民生工程做好做实。

      薛松贵对河南省河长制推进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对照水利部有关全面建立河长制的“四个到位”和中期评估技术大纲要求,查漏补缺,及早安排部署全省验收考评工作。二要结合河流实际情况编制“一河一策”,真正做到因河施策。三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河湖治理目标和目标期限。四要注重各级河长巡河痕迹管理和问题落实。

    责编:李硕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