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湖北省河湖长制第3次月推进视频会召开
      2017-11-22 14:35  

      本站讯 11月10日,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泰文主持召开全省河湖长制第3次月推进视频会,强调要围绕11月30日前全面建成河湖长制体系的总目标,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决战决胜。

      焦泰文充分肯定了各地前阶段工作。他指出,自上月第二次推进会以来,各地根据11月30日前全面建成省市县乡四级河湖长制体系的要求,应急响应,调整计划,加速推进,充分践行了“四个意识”。截至11月上旬,全省“四个到位”工作加权平均完成率超过95%,为提前一个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顺利通过环保督查整改验收销号奠定了坚实基础。

      焦泰文强调,11月中下旬,正是全省河湖长制四级框架体系搭建工作的冲刺阶段、关键时期,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等重要观点和战略部署,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统一思想认识,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力度,确保月底顺利且高标准通过验收,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一是既要肯定成绩,更要直面问题。一个月来,全省“四个到位”完成率提高近10个百分点,实施意见、方案质量明显提高,机构平台搭建基本到位,“一河(湖)一策”实施方案编制全面推进,上下联动更加紧密。但从前阶段验收督查和信息反馈来看,个别市县仍然存在着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平台不完整、部门联动不协调、社会发动不深入、技术服务不顺畅、专项治理不得力等问题,必须立即整改,快马加鞭。

      二是既要坚定信心,更要务实落实。要以河湖长制总验收为参照,扎实抓好“补短板”工作;要以环保督查整改验收为参照,扎实抓好“一河(湖)一策”编制工作;要以河湖长制年度目标考核为参照,扎实抓好河湖长履职尽责工作。

      三是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要按照省委宣传部和省河湖长办联合下发的宣传“六进”方案要求,有针对性地强化宣教培训工作;要提前筹谋河湖长制体系建立后的长效机制,着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要把握年底前正在确定工作预算的契机,进一步研究建立经费保障长效机制;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构建河湖长制社会共建共享治理结构。

      会上,厅河湖长制工作处通报了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信息报送以及“一河(湖)一策”方案编制等情况。荆门市、潜江市分别就机构组织建设和工作力量配备、“一河(湖)一策”方案编制、开展全域截污治水清河行动、基层河湖管护制度落实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厅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水利(水电、水务)局主要负责人、相关人员及河湖长办公室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李硕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