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河湖长谈  
    李希马兴瑞赴深圳督导检查茅洲河流域污染整治情况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压实整治责任 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11-16 18:45  

      本站讯 11月10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前往深圳调研,现场督导检查茅洲河流域污染整治情况。

      李希、马兴瑞深入茅洲河光明水质净化厂断面和光明区松白工业园B区正本清源改造工程现场,实地舀取河流水样,实时察看水质数据,现场检查排水管网检修工作,详细了解茅洲河污染现状和整治工程进展情况。李希充分肯定茅洲河整治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要求深圳市和省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到2020年消除劣V类断面的目标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河流水质不断改善、生态有效修复,为老百姓营造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优美生态环境。

      李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抓好茅洲河等污染河流整治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形成绿色低碳循环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整治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强化统筹协调,主动担当作为,深入一线督导,亲力亲为抓污染整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要坚持用结果说话,落细落实工作措施。加强科学调度,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动水质持续好转。紧紧扭住治水关键环节,加快补齐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坚决杜绝超标污水直排的情况,确保街道、社区、工厂、楼宇产生的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坚持全流域系统整治,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同管同治,一个标准管到底,省市协同、齐抓共管。三要担当负责、改革创新,为全省环境污染整治提供新鲜经验。深圳市有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改革基因,有雄厚的经济基础,市民的生态文明意识也比较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敢于闯新路解决问题和瓶颈,加大茅洲河污染整治力度,标本兼治、突出治本,雷厉风行、久久为功,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污染整治任务,闯出一条具有深圳特色的河流污染整治新路,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上新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省领导张光军参加活动。

    作者:徐林 岳宗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