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河湖长谈  
    李国英: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入落实河长制
      2017-10-12 15:50  

      9月5日至6日,安徽省省长李国英赴淮南、亳州、蚌埠三市调研淮河河长制落实及流域水污染防治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绿色发展大势,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入落实河长制,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全面加强淮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努力让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李国英深入淮南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扩建、淮南市姚家湾排污口治理、蒙城县马沟黑臭水体整治、蚌埠市第四污水处理厂整改等工程建设项目现场,仔细了解工程进度、投资建设运营机制等情况,要求当地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创新体制机制,强化综合治理,不断提高淮河流域水环境质量。李国英深入淮南市淮上渡口、涡河亳州段、怀远县涡河入淮口等河段调研河长制推进情况,逐项了解工作职责、整治目标、监督机制等落实情况。他强调,各地要积极探索好经验、好做法,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参与,把河长制工作网络延伸到最末端。

      李国英强调,河长制已全面推行,关键要强化制度落实,建立健全高效运行机制。要完善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省、市、县、乡四级工作体系,加快构建水污染治理、监督、处置、责任落实的机制。要建立完善横向生态补偿机制,推动跨区域水污染防治联防联控。要加强监测体系建设,强化水质全指标监测分析,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要完善考核机制,严格追责问责,确保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