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3年专题报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党组组织落实

水利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党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2023-04-10 19:52

  本站讯 4月10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审议水利部党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党中央确定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考量和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推动部属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大兴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职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水利高质量发展事业新天地。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践行“三严三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抓好部属系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水利部属系统各级党组(党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水利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确保实现预期目标。 

作者: 杨丽慧 责编: 魏永静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