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2年专题报道--2022年水利安全生产月活动--横幅

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水安将军》趣味活动方案

2022-06-06 16:35

       为切实推动安全宣传“五进”,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竞赛效果,提升趣味性,吸引水利干部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经研究,水利部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水安将军》趣味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口号
       知识攻坚  责任守关  我是水安将军
       二、活动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国务院安委会制定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管理、安全技术、应急处置、危险源辨识、隐患排查治理、防灾避险、自救互救、公共安全等安全知识。
       三、活动对象
       部直属各单位、地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利生产经营单位的干部和职工,以及前述单位所关联的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家庭的人民群众。
       四、活动时间和参赛方式
       (一)活动时间
       准备期:2022年6月10日之前
       竞赛期(20天):2022年6月11日00:00:00至2022年6月30日23:59:59
       常态学习期: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参赛方式
       1.使用手机登陆微信,通过扫描二维码或关注公众号(附后),登陆小程序,完成授权和信息注册后,参与答题竞赛活动。
       2.使用手机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水安将军”,点击水安将军登陆小程序,完成授权和信息注册后,参与答题竞赛活动。
       五、竞赛内容
       (一)竞赛准备
       2022年6月10日之前,开展单位注册、个人注册和试答题等准备工作。
       1.参赛单位注册
       所有水利参赛单位需提前完成注册(“五进”人员单位无需注册),扫描二维码(附后),填写单位名称、信用代码、地区信息等后提交。单位注册需要填写准确的全称,不要出现多个不同名称、简称或非独立法人资格单位名称,会影响单位的比赛总分累计。
       2.参赛个人注册
       参赛人员注册采取实名制,所有参赛人员(无论新、老用户)均通过微信小程序在“玩家信息”里重新补充完善姓名、单位、地区、身份证号等信息。单位信息通过搜索关键字进行选择,不能自行输入。搜索不到的,请先完成单位注册。
       3.“五进”人员注册
       鼓励水利单位做好“五进”人员参加竞赛的宣传动员,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家庭等人民群众注册时,在工作单位里选择关联的水利单位,并点击选择“五进”分类。“五进”人员得分将计入关联的水利单位总分。
       4. 试答题
       所有人员注册完成后,可以在“单人闯关”的“日常学习”开始试答题,为正式竞赛做好充分准备。
       (二)竞赛规则
       参赛人员可以通过“单人闯关”和“对战竞技”两种方式参加竞赛。具体规则如下:
       1.单人闯关
       参赛人员点击“单人闯关”后,点击“每日闯关”开始竞赛,每人每天最高竞赛分不限,每日闯关得分情况在“玩家信息”的个人闯关记录里点击查看。
       关卡设置:设置有无数个关卡,每个关卡3道题,每答对一道题得1分,每关答对2题以上可以解锁下一关。
       闯关规则:每人每天有3次闯关机会,每次闯关机会可以连续闯关直到闯关失败,每关答对2题以上可以继续闯关,闯关失败则消耗一次闯关机会。闯关机会消耗完毕后,得到该天的有效学分,如果继续闯关的,只增长总学分,竞赛学分不再增加。
       阶梯倒计时规则:连续闯关读题时间采取阶梯式难度的倒计时,1-3关的时间为20秒(初级难度),4-6关为10秒(中等难度),7-9关为5秒(高级难度),10关以上为2秒(极限难度)。每次闯关机会结束后,下一次倒计时恢复从初级难度开始,周而复始。
       2.对战竞技
       参赛人员点击“对战竞技”参加竞赛,每人每天有3次对战机会,点击“邀请好友”,通过邀请微信好友进入对战云房间,两人顺利进入后,比赛立即开始,进行实战竞技,每次对战得分=答题得分+答题用时得分,每人每次答题5题,每答对一道题得1分,每题限时20秒。对战每次答题用时≤20秒的得3分,20秒<每次答题用时≤50秒的得2分,50秒<每次答题用时≤70秒的得1分,每次答题用时>70秒的得0分。每日对战竞技得分情况在“玩家信息”的对战竞技记录里点击查看。
       3.排名规则
       (1)个人排名规则
       参赛人员按照竞赛期内的5个最高竞赛分之和从高到低进行排名(同等条件下,通关数少或用时少的,排名靠前)。参赛人员每天竞赛分=每日闯关得分+每日对战竞技得分。
       (2)单位排名规则
       参赛单位按照竞赛期内所有所属人员竞赛分之和从高到低进行排名。
       (3)水利部直属单位、地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排名规则
       水利部直属单位、地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最终排名由竞赛总分排名和单位参赛率排名的综合排名。即最终排名参考值=竞赛总分排名+单位参赛率排名之和,按照从小到大的顺序进行重新排名。竞赛总分=下属所有单位的单位总分之和,单位参赛率=实际有效参赛人数/单位注册人数。
       (三)排行榜
       竞赛期的个人、单位及地区总得分将在排行榜显示,个人在全国前200名将在“将军排行榜”显示,单位在全国前50名将在“军团排行榜”显示。地区排行榜按照部直属、省、市、县进行分类按照总分进行排名,不做为评选优秀组织奖的最终结果。
       (四)其他
       参加常态学习的人员,点击“单人闯关”后点击“日常学习”开始学习,每天的学习时间及次数不限,每题答题倒计时固定为20秒。取得的分数仅计入总学分,不计入竞赛学分。
       鼓励参赛人员支持活动题库建设,如对发现的错题进行纠错和新增体现趣味性、创新性和实用性的安全生产相关新题。在同等分数条件下,有参与题库建设记录的或被采纳次数多的,年度排名将优先。
       六、奖励办法 
       竞赛期活动结束后进行奖励,设置个人奖、优秀集体奖和优秀组织奖。
       (一)个人奖200名。从将军排行榜的竞赛分排名选出,分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进行奖励并颁发证书。具体奖励如下:
       1.一等奖10名,奖金1000元。
       2.二等奖20名,奖金800元。
       3.三等奖50名,奖金500元。
       4.优胜奖120名。
       (二)优秀集体奖50个。从军团排行榜参赛单位(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除外)的总得分排名选出,颁发获奖证书。
       (三)优秀组织奖70个。部直属单位4个,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16个,地市级水行政主管部门20个,县市级水行政主管部门30个。根据该地区竞赛总分和参赛率综合评选,颁发获奖证书。
       七、组织机构
       本次活动由监督司主办,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水利企业协会承办,浙江云野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迦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禹泽水(北京)工程技术研究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八、联系方式
       1. 禹泽水(北京)工程技术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客服咨询)
       联 系 人:徐慧兰、黎志勇
       固定电话:010-63576584
       手机号码:13590490149 、13872671308
       电子邮箱:yuzeshui2022@163.com
       2.中国水利企业协会
       联 系 人:杨儒佳
       联系电话:010-63204755
       电子邮箱:cwecbzh@163.com
       QQ交流群:查找群,输入汉字“水安将军”,编号1-10号群


水安将军登陆码

参赛单位注册码

协会公众号登录码

责编: 陈帅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