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2年专题报道--全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人物风采

刘欣 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

2022-01-28 10:01

  个人简介

  刘欣,男,1985年1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主任。

  先进事迹

  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共有大中小水库254座,由于大多建于20世纪60—70年代,病险问题多。刘欣同志作为水利专业人员,多次担当不同水库的技术责任人。通过科学精准调度中小型水库做好防洪保安和蓄水保灌工作,做到防洪和抗旱统筹兼顾,切实保障秋冬干旱季节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用水,实现了连续多年“不溃一库一坝、不发生人员伤亡,最大程度减轻水旱灾害损失”工作目标。从事防汛工作以来,刘欣同志作为水库问诊人,共及时处置大小险情45处,以实际行动确保了水库安全。

  工作期间,刘欣同志先后完成了178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建设,保护好“水缸子”安全,提高了下游近9万亩耕地的供水保证率,为粮食安全提供了良好的水利保障;先后完成了317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维修养护,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人口21.56万人,其中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0634人没有发生一人一户因饮水不安全问题返贫的,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良好的水利支撑;先后完成了7段中小河流治理和重点山洪沟治理项目总长度近66千米,通过加固堤防,清理河道,改善水质,中小河流治理成效显著,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景象初步显现。

责编: 魏永静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