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2年专题报道--全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人物风采

陈月华 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2022-01-29 13:15

  个人简介

  陈月华,女,1981年7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旱灾害防御处保障科科长。

  先进事迹

  2021年,淮河流域共出现8次强降雨过程,52条河流发生了超警戒水位洪水,4条河流发生了超保证水位洪水,2条河流发生了超过有实测记录以来的最大洪水,局部地区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陈月华同志始终坚守在淮委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指挥中枢一线,全程参与调度决策,尽职尽责,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获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汛前陈月华同志完成淮河流域防洪“四预”试点技术方案、2021年淮河水旱灾害防御“四预”演练方案、演练脚本的编写及演练组织等工作。2021年6月9日,淮委与河南、安徽两省水利厅开展了2021年淮河水旱灾害防御“四预”演练。此次演练初步实现了数字孪生、数字映射技术在数字流域防洪体系中的应用,为推进智慧流域防洪工作探索了经验。

  在汛情紧急期间,陈月华同志主动多日坚守应急值守一线,无分昼夜,全身心投入洪水防御调度工作。2021年8月21日下午,陈月华同志接到通知后立即赴河南省协助指导暴雨洪水防御工作,到达周口市后立即实地检查工程,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请地方加强防范。8月22日—8月25日,冒雨检查贾鲁河河道、沙河以及病险水库、山洪灾害防治点、水毁工程修复等防汛情况,及时反馈检查工作情况,让值班室及时全面掌握流域雨情、水情和工情。期间编发多期水旱灾害防御信息,积极与有关省沟通联系,汇总流域各省防汛工作动态,为领导决策做好参谋。

责编: 魏永静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