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2年专题报道--全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人物风采

罗鹏 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

2022-01-29 13:10

  个人简介

  罗鹏,男,1984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水战略研究二处高级工程师。

  先进事迹

  罗鹏同志参加工作以来,长期从事我国防洪减灾领域重大规划编制、战略研究和基础性技术研发,以及水旱灾害防御管理等工作。据统计,罗鹏同志牵头和参与防洪类重大规划、战略研究和咨询项目20余项;编写行业标准和技术指南5项;取得软件著作权2项,发表学术论文6篇,出版专著3部;参与全国防洪类技术培训20余次,受众3000余人。在形成新时期我国防洪减灾总体战略、推动我国防洪减灾体系建设、提升洪水风险管理水平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为提升我国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国家水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罗鹏同志作为新一轮七大流域防洪规划修编的主要技术负责人,敢于担当、勇于探索、精于实施,2021年组织七大流域管理机构完成了《七大流域防洪规划修编项目任务书》《防洪规划修编技术大纲》编制工作,并正式报请国家发改委立项,拟于2022年启动。该项规划将对未来15—30年我国七大流域防洪减灾体系建设作出系统部署,对于推动我国防洪减灾体系现代化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编: 魏永静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