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2年专题报道--20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中央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一滴水,一世界 | 画里有话

2022-03-24 14:07

  今天是世界水日,今年的主题是“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也同时开启,我国纪念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水是万物之母、生存之本、文明之源。做好水资源保护,关系全球生态,也关系国家高质量发展。从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到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从全面建立河湖长制,到推进实施一批跨流域跨区域重大引调水工程,经过多方发力,越来越多的河流恢复“生命”,越来越多的流域重现生机,越来越多的河湖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同时,也要看到,珍惜水、爱护水,不仅是国家层面的大政方针,也是我们每个人必须做好的“身边小事”。保护生命之源,需要你我同行。养成良好用水习惯和意识,携起手来爱水节水,方能让“幸福河湖”更好造福人民,让“人水和谐”续写新的篇章。

责编: 高博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