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2年专题报道--20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行业媒体报道

中国水利报:2022年引滦入津供水提前启动

2022-03-25 09:08

  本报讯 (记者 薛程 杨婧 通讯员 刘兵超)3月22日15时,2022年引滦入津供水提前启动。本次供水在充分考虑潘家口、大黑汀水库防汛和天津市供水需求的基础上,经多方协商后由原计划的5月1日提前至3月22日实施,将有效避免潘家口、大黑汀水库汛前无效弃水,实现滦河水资源优化利用。

  受2021年秋汛和冬季降雪影响,今年以来,潘家口、大黑汀水库入库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约一倍。目前,两大水库持续保持高水位运行状态,水库水质均在Ⅲ类以上。海委指导引滦局科学研判供需形势,精准制定调度方案,最大限度用好水资源,确保水库在汛前降至汛限水位以下运行。引滦局与天津市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将引滦入津供水开始时间由计划的5月1日提前至3月22日,在保障最大程度利用滦河水资源的同时,为2022年水库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引滦入津供水将有力保障天津市城市生活和生态环境用水,供水量和结束时间将根据天津城市用水及于桥水库蓄水情况统筹确定。

责编: 杨柳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