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2年专题报道--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司(厅)局长访谈

海南省水务厅厅长王强:强化水生态保护与修复 加快建设海南智慧水网

2022-01-11 11:16

强化水生态保护与修复 加快建设海南智慧水网

海南省水务厅厅长 王强

  2022年,海南自贸港建设进入离2025年全岛封关运作的关键窗口期,海南水务高质量发展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2022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召开后,海南省水务厅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李国英部长的讲话,力争以勇毅之态、笃行之力、可行之策谋划推动海南水务向好向优发展。

  海南省水务系统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统筹推进“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优海水”六项治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强化海南水生态保护与修复,确保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全国领先。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没有生态环境就没有自贸港”的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水利部的大力指导、支持下,把“六水共治”作为水务工作重要抓手,坚持全省“一盘棋”,同心勠力打赢“六水共治”攻坚战,全面提升海南治水工作质量。争取在去年城镇内河(湖)水质达标率91.4%的基础上,继续努力,扎实推动海南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明显保持全国领先。

  第二,对表对标自贸港封关运作水安全保障要求,加快建设海南智慧水网。致力于为海南自贸港提供高标准水安全保障,加快推动迈湾、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南繁基地水利设施项目、三亚西水中调工程建设。加快推动琼西北供水工程、白沙西部地区供水工程、龙塘坝改扩建工程按时保质竣工,加快形成与稳定运行的松涛、大广坝、长矛、大隆等大中小微型水源工程和大中型灌区工程连片联合呈5个片区的水网布局;加快推动牛路岭灌区工程、昌化江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提升中远期水安全保障能力的骨干力量储备完成。同步推动海口、三亚等8市县县域小水网协同融合建设。

责编: 李姗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