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1年专题报道--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单位在行动

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4 09:53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水利部党组工作要求,1月20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水利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忠义到会指导并作点评。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胡甲均、金兴平、吴道喜、任红梅、王威参加会议并分别作对照检查,委党组成员戴润泉因公出差,按有关规定提交书面对照检查材料,委总工程师仲志余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认真制定方案,通过个人自学、党组中心组集中学等方式,精心组织学习研讨;采取发放征求意见通知(函)、电话、设立网络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马建华主持起草委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委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长江水利委员会召开党组会认真讨论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马建华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和准备工作情况,代表委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马建华带头,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开诚布公的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

  张忠义作了点评。他指出,长江水利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认真、工作扎实,为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结提炼、征求意见打下了良好基础;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无论是班子还是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分析查摆问题紧密结合实际,剖析深刻;会议气氛严肃、务实有效,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长江水利委员会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和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强化政治理论武装;聚焦问题抓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增强群众满意度;巩固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加快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助推治江兴委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建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长江水利委员会党组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成果运用,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责任制,提升思想理论武装质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高质量发展。对标笃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推动新阶段长江水利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办好实事。不断增进流域人民福祉,维护干部职工切身利益,建立健全办实事长效机制。四要沉着应对风险挑战,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着力补齐水安全保障短板,深化委内改革发展,推进人才强委战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五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凝聚奋斗力量。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深化作风纪律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长江水利委员会办公室、人事局、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 况黎丹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