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21年专题报道--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单位在行动

珠江水利委员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赴贵州督导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进展

2021-10-09 14:14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近日,珠江水利委员会派出检查组赴贵州省督导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进展,现场检查2市6县(区)12座病险水库。

  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和座谈交流,检查组认为贵州省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有关地方政府高度重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能按照见人、见事、见时间、见责任、见终端、见成效“六见工作作风”要求,协调配合、共同推进。截至目前,贵州省纳入水利部党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17座防汛抗旱提升工程项目已全部开工,投资已全部下达,形象进度投资完成率72%,其中8座水库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纳入珠江水利委员会党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58座中央补助资金项目已全部完成初步设计批复,其中开工23座。

  检查组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切实把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作为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当务之急,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设步伐,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进一步强化现场施工作业安全管理,完善安全措施,加紧完成关键部位施工,确保工程、人员安全。三要及时对已完工项目进行验收,确保建成一座、验收一座、投入使用一座,尽早发挥工程效益。

  下一步,珠江水利委员会将会同有关省区继续深入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压实地方责任,确保实现各节点进度目标,坚决守住水库安全底线。

责编: 况黎丹  
 
 
进入无障碍阅读